郑州市2019年下半年自学考试圆满结束
来源:郑州市招生考试中心  时间:2019-10-31 14:28:10  

2019年下半年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于10月20日至21日举行,我市报考考生29890人,设置考点32个,考场3347场。在省招办、市教育局的统一领导部署下,在市招委成员单位的密切配合下,市招考中心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各考点主考、监考员和考试工作人员共同努力,确保了整个考试过程平稳顺利,现已圆满结束。

为做好本次考试工作,我中心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自学考试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招办考务会议精神,积极采取措施,进一步规范考试管理,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试卷安全保密万无一失。一是强化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明确考点主考为第一责任人。二是加强试卷安全保密工作,特别是做好考点备用卷管理,要求试卷存放在双锁保密柜中,由两名保密员在监控下全程值守。三是加强监考员管理,规范监考员行为,禁止监考员携带手机入场,并在考务办公室设置考试工作人员手机存放处,入场前例行检查。为规范监考员监考行为,市招办将每次省招办《考试网上巡查通报》和我市的《自学考试网上巡查简报》发送至每个考点主考,要求各考点对照通报内容,在下一次考前会上重点强调突出问题,以更加严肃、认真的态度做好监考工作。四是加大巡视检查力度,市招考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一线督查、指导考点工作,并在我中心考试指挥中心安排专人对考场、考点保密室、考务办公室等场所进行网上巡视和检查。五是招委成员单位紧密配合,市公安局逐一落实考点学校的辖区范围,布置安排警力,为考试期间试卷运送和考点学校周边安全提供安全保障,为考试顺利进行保驾护航。市国家保密局考前检查试卷保密室,重点排查安全隐患,并在验收合格后发放《使用许可证》。试卷到达后至送走前,每天不定时对保密室使用情况和监控进行检查,实行动态监管,对试卷在保密室存放期间的情况进行全程督察。

为提高培训效果,我市在主考考务工作会和保密员、巡视员培训会上,结合以往市招考中心承接考试种类繁多,考点在操作上不易把握的情况,利用PPT课件的形式把自学考试的特点、重要环节、主要操作等工作进行培训,图文并茂、形象直观,收到良好效果。

考试期间,省招办电话抽查了我市保密室值班情况,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及时接听,表现良好。省招办指挥中心在网上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我办也及时反馈给考点予以纠正。同时,省招办巡视团分成四个组对郑州市各考点进行了巡视和指导,对我市自学考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从各考点组考情况看,除个别监考员存在行为不规范外,大多数考点领导高度重视,任务安排到位,监考工作到位,整个考试组织严密,秩序井然,进展顺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