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2020年上半年自学考试报名结束
来源:郑州市招生考试中心  时间:2020-06-16 09:48:00  

郑州市2020年上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名工作于63日至6日进行,现已圆满结束。

受疫情防控因素影响,为确保广大考生生命健康安全,本次自学考试报名要求有新变化,首次报名的考生(新考生)不再到报名确认点进行现场照相,考生照片信息将根据情况适时采集;考生省际转考、免考均在网上自行申请、提交,不再到现场办理。各县(市、区)招办按照市招考中心的统一安排,克服工作头绪多、工作量大、任务繁杂等困难,合理调配人员、安排场地,积极制定各种方便考生和疫情防控的服务措施,确保了自学考试报名工作的顺利完成。

经统计,我市上半年报考30377人,报考人数比上次增加487人,其中新考生8339人。从统计数据看,本次报名有以下特点:一是30岁以下年轻人是自学考试的主力军,占70%;二是女性考生多于男性考生,占62%。报名期间,除正常受理报名、无照片老考生采集图像信息外,市内五区报名站还办理了老考生补办准考证、考籍转出和信息修改手续共计603人次,市招考中心审核免考科目1598科次。

本次考试需设置考场3311场,现已确定考点34,考生报名数据和考点安排已按规定时间上报省招办。考试时间为81日至2日,目前考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