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0:郑州市第二届学科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陕西师大开班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政务网  时间:2015-06-30 16:29:00  

06.30:郑州市第二届学科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陕西师大开班

市教育局副局长曾昭传在开班典礼上讲话



参训教师认真听课

  2015年6月29日上午,郑州市初中学段(物理、化学、历史、地理)学科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陕西师范大学开班。来自郑州市各县(市、区)、市直属、市属事业各学校的初中学段230名学科教师参加培训。这是自去年以来我市举办的第二期针对学科教师进行的集中培训。

  开班典礼上,陕西师范大学远程教育学院罗新兵院长在开班典礼上致欢迎词,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曾昭传做了讲话,郑州名师河南农大附中李竟川老师代表参训教师发言。曾昭传从着力推进我市教育的转型发展和内涵发展,进一步提升我市学科教师专业化水平和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教师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在学习中成长、在反思中提高等方面讲了话。并要求参训教师要珍惜机会,向专家多学习、多交流,掌握更多的理念和技能,为提高我市教育教学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培训班是陕西师范大学为我市学科教师量身定制的又一菜单式课程,课程注重实际操作性,突显培训课程的应用性和实践性;培训共分两期进行,初中学段和高中学段各一期。均采取集中培训和网络研修相结合方式进行,其中两期培训班分别集中培训10天,集中培训结束后安排参训教师进行远程网络学习20天。为做好这次培训,师训处对全市初、高中学段学科教师做了前期的调研,提出了明确的培训内容和要求,陕西师范大学在这一基础上组织专家论证,有针对性地设置了培训课程,聘请了省内外富有学科教学经验的专家教授进行授课。

  同时,为了使本次培训更接近我市初中学科教师的课堂实际,还安排了四名郑州市名师参与本次培训中的授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