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3:我市20多名初中校长论道“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政务网  时间:2015-07-03 08:41:00  



7月2日,郑州市2014-2015学年下期期末全市道德课堂建设展示交流会在郑州47中继续举行。



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田保华主持交流会



市区初中校长展示交流“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的校本思考”



与会校长运用多媒体课件直观展示各自的做法



展示交流、碰撞思想。



认真听讲



展示交流活动为各位校长搭建了借智、借力、互助、互学的平台。

    7月2日上午,郑州市2014-2015学年下期期末全市道德课堂建设展示交流会在郑州47中继续举行,来自郑州市区初中学校校长就各自“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的校本思考”进行展示交流。市教育局副局长田保华主持交流会。

  此次展示交流活动从6月10日开始,在近20天的时间里,分别进行市区高中学校、市区初中学校的校长、副校长、德育主任、教务主任、教科室主任以及郑州市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等负责同志的交流展示活动。

  在当天的展示交流会上,市区各初中学校校长采用多媒体课件一一展示交流各自“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的校本思考”,阐述在推进实施的促进教师“教育质量观、评价观”转变的改革措施。活动的开展,为各位校长搭建了借智、借力、互助、互学的平台,大家在交流碰撞、专业提升、亮点分享的基础上有效推进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

  最后,田保华说,教师的教学方式直接影响师生的良好关系,教师观念的转变,有利于学生的发展和成长,教师必须以新课程的理念,从道德自觉的高度,去重新审视自己的课堂,反思那些不道德的教育现象,努力地加以改进和完善,找到实现良好愿望的方式方法;任何校长办学都应该遵循一个基本要求,那就是:确立一个办学理念,明确一个培养目标,抓好课程、课堂与评价建设,建构课程、评价两个体系,才能涵养学校的教学生态;在今后的评价改革整体架构上认真做好对学生的评价、班级的评价和教师的评价三个方面,并且评价改革的重点、难点是对教师的评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