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我市召开学前教育评价专项课题立项评审工作会议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政务网  时间:2016-03-11 14:17:00  

点击查看原图

学前教育评价专项课题立项评审会参会领导

点击查看原图

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作重要发言

点击查看原图

督导办主任刘维丽在会上发言

点击查看原图

市教科所所长张五敏对课题评审工作提出要求

点击查看原图

市教科所书记张天佑讲话

点击查看原图

评审组认真评审

  3月9日,郑州市学前教育评价专项课题立项评审会在局208会议室召开。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市督导办主任刘维丽参加了本次会议。

  市教育局副局长刘鹏利对我市学前教育工作近年来取得良好成绩表示肯定,对学前教育专项课题申报组织工作表示满意。他指出,广大幼教工作者要学有思、教有悟,通过学前教育评价专项课题提升幼儿园软实力、促进幼儿教师专业成长,从而推进学前教育管理方式的转变、推动教育督导评估工作的改革发展。刘鹏利强调,这次课题评审由幼教发展中心联合教科所、督导办一起开展工作,是一种工作模式的创新,是一种值得大力推广的合作模式。他希望通过课题研究,促进我市学前教育水平总体提升。

  市督导办刘维丽主任对评审工作也提出了宝贵意见,并希望通过教科研活动,引导教师树立起自我提升的意识,充分运用好质量评价的手段,积极开展自我评价,不断推进幼儿园特色发展、可持续发展。

  开展学前教育评价专项课题活动,是我市教育工作的一次创新,在全省乃至全国也是首次。活动受到全市幼儿园和教师的积极响应。据悉,我市共收到专项课题立项申报354项,经评审委员会评审,最终确立立项课题166项,其中经费支持25项。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教科所所长张五敏、书记张天佑,市实验幼儿园园长郝江玉,市教工幼儿园书记陈春,市幼教发展中心副主任任保国、副书记陈冬及有关专家评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