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6:市教育局直属各校109名副校级后备干部集结信阳师院受训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政务网  时间:2016-04-07 10:49:00  



4月6日,郑州市教育局第八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信阳师范学院开班。



郑州市教育局局长李陶然对参训学员提出要求



开班仪式上全体学员精神饱满



开班仪式前进行例行军事训练



信阳师范学院教授齐城上第一节课《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基本走向》

  (本网讯 青干班宣传委员 韩光)4月6日清晨,郑州市教育局第八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信阳师范学院开班。局直各单位109名副校级后备干部将在这里接受为期十天的培训。郑州市教育局领导李陶然、刘鹏利、王巨涛,信阳师范学院副院长王文臣等参加了开班仪式。本期培训班采取军事训练、专家讲座、现场教学、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切实提升副校级后备干部的综合素质。

  开班仪式由郑州市教育局常务副局长刘鹏利主持。信阳师范学院副院长王文臣首先致欢迎辞,他对郑州市教育局把第八期青年干部培训班放在信阳师范学院举行表示衷心感谢,对各位学员在春暖花开、茶香四溢的季节来到信阳师范学院学习培训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学院将尽全力提供好各项服务,配备好师资,安排好学员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

  郑州市第七中学王珊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她首先感谢郑州市教育局党委对本次培训班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安排,感谢信阳师范学院提供的各项周到服务,表示全体学员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投身到十天的培训学习中去,遵规守纪,团结协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局党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郑州教育发展服务,为做有未来的教育贡献力量。

  最后,郑州市教育局局长李陶然讲话。李陶然结合郑州市教育实际,强调了举办青年干部培训班的重要性和青年干部学习的必要性。他希望全体学员做到“三好”:第一是学习好,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培训机会,潜心学习,在教育视野、工作思路、工作举措、服务质量上得到提升;第二是团结好,要求学员们加强团结,取长补短,回到工作岗位后团结社会一切力量共同把郑州的教育做好;第三是纪律好,要求全体学员不仅要严格遵守本次培训的各项纪律要求,还要模范遵守信阳师范学院的管理制度,高标准,严要求,树立郑州教育良好形象。

  开班典礼后,信阳师范学院教授齐城为学员们上了第一节课《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基本走向》。齐城教授结合当前教育现状和教育改革趋势,具体阐述了教育人应担当的历史使命和今后的工作目标,增强了全体学员献身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据介绍,本期培训班实行班委会自我管理,全班分为十个小组,成立五个党小组。开班仪式前,全体学员进行了每天6:30-7:30的例行军事训练。市教育局党委委员王巨涛在军训动员时强调,良好的组织性和纪律性是干好工作的基本保障,希望全体学员认真训练,严格要求自己,转变角色定位,锻炼自身坚定意志力,为郑州教育的发展服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