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1:市教育局第八期青干班学员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政务网  时间:2016-04-11 17:33:00  

  

第八期青干班学员参观许世友将军故居

第八期青干班学员在许世友将军墓前听取讲解

第八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

学员们认真听取讲解

学员们重温入党誓词_副本.jpg

学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本网讯)4月10日,正在信阳师范学院参加郑州市教育局第八期青年干部培训班的109名学员来到位于新县的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缅怀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鄂豫皖革命根据地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创建的全国第二大革命根据地。在这块红色土地上,先后诞生了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三支主力红军。在血与火的斗争中,苏区共走出了349位将军,留下了董必武、徐向前、刘伯承、邓小平、李先念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战斗足迹,谱写了一曲曲气壮山河的动人诗篇,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做出了不朽的贡献。

  在参观过程中,学员们听讲解、观展品、重温入党誓词。当讲解员讲述幻影成像《革命母亲》——王树声大将深情拜母的故事和吴先恩中将在弥留之际亲笔写下遗书“向党告别”的故事时,很多学员留下了感动的泪水。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革命遗志,发奋学习,努力工作,在本职岗位上敬业奉献,为做有未来的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一天,学员们还参观了许世友将军故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