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督导年度工作会召开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政务网  时间:2018-01-15 17:46:00  

1月15日上午,郑州市教育督导年度工作会在登封举行。

1月15日上午,郑州市教育督导年度工作会在登封召开。

出席会议的领导

出席会议的领导

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主持会议。

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主持会议。

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大龙宣读《郑州市教育局关于表彰2017年郑州市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大龙宣读《郑州市教育局关于表彰2017年

郑州市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2017年郑州市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先进集体上台领奖

2017年郑州市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先进集体上台领奖

2017年郑州市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先进个人上台领奖

2017年郑州市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先进个人上台领奖

二七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王蕾做经验交流

二七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王蕾做经验交流

惠济区责任督学王磊做经验交流

惠济区责任督学王磊做经验交流

郑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陶然讲话。

郑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陶然讲话。

认真听会

认真听会

   1月15日上午,郑州市教育督导年度工作会在登封召开。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陶然,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大龙等领导出席会议。市教育局督导办、16个县(市、区)督导室负责同志,以及全市各级责任督学参加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大龙宣读《郑州市教育局关于表彰2017年郑州市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会议对2017年郑州市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二七区教育督导室主任王蕾、荥阳市教育督导室主任李红列,郑州市第十督学责任区组长乔敏、惠济区责任督学王磊分别代表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在会上分享交流了督导经验。

    会上,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陶然总结回顾了全市教育督导工作。据介绍,近年来,郑州市教育督导工作着眼于郑州教育的内涵发展,按照做有未来教育的发展理念,切实发挥督导职能,为推进郑州教育改革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的整体部署以及市教育局党组的统筹安排下,坚持督政与督学并重,监督与指导并重,不断深化教育督导改革,推进教育治理结构的完善,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累累硕果。

    李陶然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步伐,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教育督导部门,我们要充分认识并把握好这些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增强做好新时期教育督导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不断完善教育督导体制机制,强化督政力度,完善督学机制,强化督导问责,提升教育督导的独立性和公信力,增强教育督导的权威性,加强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重点问题的督导,努力化解各种矛盾,营造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为做有未来的郑州教育提供支撑和保障。

    就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教育督导工作,李陶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以教育公平为目的,督促政府履职到位,推进教育均衡发展;二是要坚持以提高质量为重点,围绕学生核心素养的落实,全面开展督学工作;三是要坚持以热点难点问题为切入,认真开展专项督导,满足群众教育需求;四是要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转变教育管理方式,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同时,李陶然还对我市责任督学提出四点要求,即深入一线干大事,回应诉求做实事,努力学习练内功,严于律己做示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