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政府与郑州五中签订高中部外迁用地协议
来源:管城区教体局  时间:2018-11-06 17:44:39  

11月6日上午,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与郑州市第五中学签订郑州市第五中学高中部外迁用地协议。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副调研员花林昌,管城区领导虎强、张艳敏、李蝴蝶、苏莹玺出席会议。管城辖区市属学校校长,管城区相关职能局委、涉教企业代表、学校代表参加活动。会议由管城区委副书记张艳敏主持。

会上,管城区副区长苏莹玺从学校建设、教师招聘、教师保障等建设等方面向市教育局王中立局长一行汇报了管城教育发展情况及谋划,并结合管城教育发展出现的问题,向市教育局提出建议。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充分肯定了管城教育发展情况,对管城学校建设模式、教师周转房等工作给予高度赞扬,并就学校建设、学校命名、市属学校外迁等问题现场表态,表示一定会大力支持、帮助管城区发展好教育。

张艳敏表示,郑州市五中高中部外迁用地协议正式签订,将为管城的东南片区注入新的教育发展活力,管城区委、区政府将在下一步的外迁推进和新校建设中,给予大力的支持,高效的服务,确保早日建成投用。

近年来,管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加大优秀教育人才引进力度,提速学校建设,“十二五”以来,全区在学校建设领域累计投入资金16.24亿元,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52所,新增学位40000余个,有效提升了全区教育资源综合承载能力。在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管城先后引进了外国语学校和回民中学两所优质中学,全区办学条件得到大幅改善,择校热、入学难、大班额等突出问题正在逐步得到缓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