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  时间:2019-06-28 20:21:54  

6月28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

会议邀请市政府督查室建议提案处处长高文操,市政府督查室建议提案处副处长董亮等,

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参加座谈。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汇报市教育局2019年上半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进展情况。

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大龙就郑州学前教育的整体发展情况进行介绍

与会人员对郑州教育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政府督查室建议提案处处长高文操对郑州市教育局建议提案办理情况给与充分肯定。

6月28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2019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举行。会议特邀市政府督查室建议提案处处长高文操,市政府督查室建议提案处副处长董亮等,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参加座谈。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副局长张大龙出席会议,市教育局部分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中立汇报了市教育局2019年上半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进展情况。2019年,市教育局共承办人大代表建议53件,政协委员提案119件。按照市政府要求,截至目前,53件已全部完成与人大代表的沟通工作,其中46件已办结完毕,其余建议正按照程序进行最后的整理上报等工作。政协委员提案119件答复稿已起草完毕,其中65件已完成办结,答复满意65件。其余提案正在进一步与委员沟通办理中。

据介绍,市教育局历来高度重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认真办理建议提案。从参加政府交办工作会议,到市教育局层面任务分解交办,再到督促办理办结,始终坚持“一把手工程”。亲自领受任务、亲自交办,对办理工作作出整体部署,将建议提案任务交办给各分管局长领导,要求分管局长要亲自督办,把任务分到相关处室,各处室要把每一件建议提案都明确到具体承办人,提出目标和要求,全程跟踪办理,确保建议提案工作高质高效完成。

座谈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大龙就郑州学前教育的整体发展情况进行介绍;参加座谈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各自对郑州教育发展存在的疑问发表意见和建议。局长王中立和机关处室负责人一道回答了代表、委员的问题。

最后,王中立对与会人员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关注、支持和理解表示感谢,他表示,市教育局将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让郑州有更好的教育,让郑州的学生享受更好的教育,让郑州的老师更好地从事教育,让教育更好地服务郑州经济社会发展。目前,郑州教育改革发展也遇到了不少瓶颈和难题。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郑州教育,为破解这些瓶颈和难题积极建言献策、呼吁呐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