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召开中小学午餐供餐和课后延时服务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2-31 15:10:08  

2019年12月30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召开
中小学午餐供餐和课后延时服务工作推进会。

出席会议的领导

郑州市内九区教育局午餐供餐和课后延时服务工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内九区相关负责同志汇报各区中小学午餐供餐和课后延时服务
工作中的经验做法、进展情况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策略。

郑州市教育局副处级专职督学王海花讲话

郑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王克杰讲话

为加快推进郑州市内九区中小学午餐供餐和课后延时服务工作,总结经验、解决问题,确保2020年春季开学后实现公办中小学全面供餐和课后延时服务工作的目标。2019年12月30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召开中小学午餐供餐和课后延时服务工作推进会。市教育局领导王克杰、王海花出席会议。郑州市内九区教育局负责午餐供餐和课后延时服务工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郑州市委、市政府对中小学午餐供餐和课后延时服务工作的指示和要求。市内九区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各区中小学午餐供餐和课后延时服务工作中的经验做法、进展情况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策略。下一步,郑州市教育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指示要求,根据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和我市试点情况等方面,以为学生提供营养膳食为基本手段,通过做好中小学午餐供餐工作,建立健全相关管理服务机制,进一步增强教育公共服务能力,为广大学生和家长排忧解难,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的发展。将充分利用学校在管理、人员、场地、资源等方面的优势,普遍建立课后服务制度,以学校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为基础,以提供学后托管服务为基本内容,做到“课后有服务、身心有发展、家长更满意”。

截止到12月25日,郑州市内九区共有542所中小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含局直属初中、完中的初中部),在校学生人数585404人,有食堂学校192所,287所学校为学生提供午餐供餐工作,供餐学校占全部学校52.95%;已为210643名有在校就餐需求的中小学生提供午餐供餐服务,供餐比例为35.98%。目前,郑东新区、经开区、航空港区、高新区、中原区已实现学生在校就餐三分之一比例的目标,其他区正积极推动中小学午餐供餐试点工作的实施。截至11月底,郑州市共有347所小学开展了课后服务,占全市公办小学的40%,共有146所初中开展了课后服务,占全市公办初中学校的56.2%。其中,郑东新区、经开区、中原区、新密市已全面开展,除个别县(市)暂未开展外,其他各县(市、区)均选取了部分学校进行了试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