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1-07 08:23:20  

会议现场

会议由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主持。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代表市委常委会,
在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上所作的报告。

参会人员认真听会

1月6日上午,市教育局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表示将按照全会提出的一系列安排部署,坚持美好生活从美好教育抓起,不负韶华加油干,在助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打造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的进程中,凝心聚力出重彩。

会上,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代表市委常委会,在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上所作的报告。这次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对郑州的定位、要求和期望,站位全局,着眼长远,是一次对标看齐、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为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加快形成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指明了前进方向。

报告中在对我市教育事业加快发展上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也对下一阶段,坚持美好生活从美好教育抓起,加大教育投入,推进新增公办幼儿园建设、新建改建中小学、加快中心城区高中外迁、推行名校托管弱校、促进教育均衡,基本解决大班额等工作,提出了明确的目标要求。为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教育工作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王中立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深刻把握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主题、2020年教育工作总体要求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牢固树立“美好生活从美好教育开始”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教育发展,补齐工作短板,强化工作举措,提升工作质量,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打造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提供强有力支撑。

市教育局领导刘鹏利、葛飞、张大龙、马新安、曾昭传、郭跃华等也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