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举行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集中述职评议会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  时间:2020-01-09 11:38:51  

1月8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举行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集中述职评议会。

市教育局领导王中立、刘鹏利、张少亮等出席会议。

47名市属民办学校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47名市属民办学校党组织书记进行集中述职

10名市教育局兼职组织员担任评委,对此次市属民办学校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进行评价打分。

市绩效办副主任史书喜做点评

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1月8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举行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集中述职评议会,47名市属民办学校党组织书记进行集中述职,并接受评议。市绩效办副主任史书喜,市教育局领导王中立、刘鹏利、张少亮等出席会议。

会上,47名市属民办学校党组织书记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情况、党建基础工作开展情况、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情况、党员学习及发展党员情况,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集中述职。述职结束后,10名市教育局兼职组织员担任评委,对此次市属民办学校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集中进行评价打分。

市绩效办副主任史书喜在做点评时表示,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是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基层党建责任落实的重要制度保证。从今天述职和平时掌握的情况看,2019年,我市各民办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成效明显。史书喜还提出了民办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中需要进一步研究解决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的建议。

就进一步加强我市民办学校党建工作,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对民办学校党组织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要认清自己的工作职责和使命担当,从思想根源上重视党建工作,从内心里热爱党建工作,从精力上更多的投入到党建工作中,真正发挥民办学校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二要加强学习,提高党建业务能力。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建业务学习,深入思考,不断提高党性觉悟和素质能力,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保证党组织在重大事项决策、监督、执行各环节有效发挥作用;三要开拓思路,创新开展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办学,促进民办学校良性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