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领导为郑州市援疆支教教师送行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  时间:2020-03-31 15:40:41  


3月30日晚上,我市16名援疆支教教师启程前往新疆。

欢送会由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主持。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昭传介绍了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

郑州107中学副校长李志勇作为此次援疆教师的领队发言

援疆支教教师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讲话。

背上行囊,出发支教!

3月30日晚上,郑州市教育局领导王中立、刘鹏利、曾昭传一行来到郑州市火车站为2020年我市援疆支教教师送行。

本次支教队伍中,来自郑州冠军中学23岁的教师董仕荣告诉记者,这次是去支教也是去学习,在上大学的时候就曾参加过类似的社会实践活动,得知有这次援疆支教的机会后,自己主动报名参加,一方面是会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积极促进豫疆两地教育理念的交流,认真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展现出郑州教师的风采,同时,也要学习当地优秀的教育教学方法,使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在随后的欢送会上,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代表郑州市教育局和全市8万名中小学教师向援疆支教老师表示由衷的敬意和感谢,并对省教育厅多年来对郑州市教育事业发展的关怀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

王中立表示,希望大家把四有好老师的思想、形象带到新疆去,让新疆学生真正享受到郑州的优质教学资源;另外,援疆教师也要结合当地教育特点,尽快融入当地学校文化,在和新疆教师一起共同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个人安全,互帮互助,遵守规章和要求,确保工作和生活安全有序进行。最后,王中立希望大家在援疆支教的道路上取得更优异的成绩,为河南和郑州的教育增光添彩。

会上,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昭传介绍了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支教老师代表也表达了将肩负使命,不负嘱托,在支教的过程中,一定会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积极促进豫疆两地教育理念的交流,认真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展现出郑州教师的风采。欢送会由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主持。

据了解,2020年,郑州市共选派16名优秀教师(含专任教师和教育管理人员)援疆,赴新疆哈密市支教,援疆时间为1年半。我市的16名教师被分配到哈密职业技术学院(2名)和哈密市第三中学(14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