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委市政府调研组调研郑州市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和市属高中外迁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08 16:55:17  

调研组在郑州市第四十四初级中学调研

调研组在郑州市第102高级中学调研

郑州市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和市属高中外迁工作座谈会现场

5月8日上午,郑州市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和市属高中外迁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市第102高级中学召开。

会上,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大龙表示,郑州市制定了《郑州市解决就学难消除大班额三年行动计划》,郑州市的工作目标是到今年年底,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以县域为单位彻底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56人以上大班额占比不超过10%。今后,市教育局也将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加快中小学校建设,增加学位供给。完善教职工补充机制,积极改善办学条件。加快推进区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针对我市市属高中外迁工作开展情况,张大龙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扩充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资源。二要提升教育公共服务能力。三要合理布局,规模适宜。四要一次性规划,分年度实施。下一步将进行市区联动,部门协同,抓紧确定7所完中分设学校的高中新校区用地,签订用地协议,尽快完成立项与开工建设工作。

随后,二七区相关负责人以及我市部分学校代表结合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市委副秘书长张志泉对我市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和市属高中外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一要进一步细化任务目标,强化责任落实;二要科学谋划;三要加快新建学校建设进度,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座谈会前,张志泉一行先后来到郑州市第四十四初级中学和郑州市第102高级中学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我市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和市属高中外迁工作的开展情况。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