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着总书记的足迹,郑州市教育局开展“弘扬黄河文化 聚焦生态保护”拓展学习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09 09:08:38  

市教育局举办五四青年节“弘扬黄河文化 聚焦生态保护”拓展学习活动

参观黄河流域生态带,拓展学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和文化传承。

诵读《炎黄赋》

聆听关于炎黄精神的讲解

今年是五四运动101周年。为弘扬“五四”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展现青年干部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重要指示精神,5月8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举办五四青年节“弘扬黄河文化 聚焦生态保护”拓展学习活动。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与局机关及二级机构青年同志一同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循着习近平总书记足迹,市教育局青年同志一行参观黄河流域生态带,拓展学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和文化传承。认真听取沿黄地区生态保护、水资源利用、堤防建设和防洪形势等情况,对“弘扬黄河文化 聚焦生态保护”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

大家表示,要积极践行“五四”精神,与党同心、与人民同行,保护黄河生态、弘扬黄河文化,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后,将持续学习中华民族在同黄河水患斗争中展现的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将这种精神运用到工作中和生活中,为推进郑州“美好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