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推进会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  时间:2020-05-25 17:05:20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

防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郭跃华对2019年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进行了总结。

市防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郭跃华
对2019年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进行了总结。

市防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洪生对5月5日中牟县3名小学生溺亡事件进行了通报

市防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洪生对5月5日中牟县3名小学生溺亡事件进行了通报

市防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华云对我市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提出要求。

市防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华云对我市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认真听会

5月25日上午,郑州市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推进会在市教育局召开,市防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华云,市防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洪生,市防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郭跃华出席会议。

郭跃华首先对2019年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进行了总结,郭跃华讲到,在2019年我市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中,领导亲力亲为,防溺工作行动迅速;组织建立健全,工作开展及时;围绕专项工作,形成工作合力,通过充分发挥校园的主阵地作用、突出职能部门业务的辐射作用、利用专业人员的引领作用全面开展教育,不断扩大社会影响。

郭跃华表示,在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时必须及早谋划,提前着手,做到未雨绸缪;必须注重宣传,尽量扩大社会影响面;必须加强检查,及时排除隐患。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在市委政法委的有力指导下,市防溺办各成员单位全力配合,履职尽责,较好地预防了未成年人溺亡事件的发生,全市防溺工作取得较大成效。

随后,市防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华云对我市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持续抓好专项治理工作落实;二是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三是要进一步严格制度,确保专项治理工作成效。李华云表示,各地有关部门要将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作为一项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来抓,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力推进工作落实,为助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内部环境。

会上,市防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洪生对5月5日中牟县3名小学生溺亡事件进行了通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