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意见发布 这些人可报名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05 11:36:27  

6月5日,郑州市教育局发布《2020年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意见》,今年,河南省下达给郑州市中等职业教育的招生任务是6万。

这些人可以报名

郑州市各中等职业学校在认真做好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的同时,继续面向往届初中毕业生、未升学高中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村青年、新型职业农民、农民工、生产服务一线职工、下岗失业人员等群体招生。

报考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以参加中招考试,也可以免试注册入学。

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招生的其他对象,应直接到招生学校注册入学。

各校招收的高中毕业生应具有高中毕业资格,原则上单独编班并缩短学制至1~1.5年,可免修部分公共基础课。学生修满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准予毕业。

各学校可采取集中录取、多次补录的方式进行招生,招生时间可分为当年秋季和来年春季两个时段。对于春季招收的学生应单独编班,按照正常的教学进度安排教学。

可选1〜2个专业

根据规定,具有郑州市区初中学校学籍、并参加考试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采取网上报名方式;在郑务工人员子女及市区以外的考生可由考生或家长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到郑州市中招报名点办理报名手续。

不参加考试的往届初中毕业生、高中毕业生及其他招生对象可直接到本人所选择的学校登记注册。

郑州市中招办对参加中招考试的考生统一编排考场,并发放准考证。

报考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的考生须填报学校名称并选择1~2个专业。

未被普通高中录取可选职业学校

未被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可持中招考试成绩通知单直接到本人所选择的职业学校登记注册。

报名注册学生多于招生计划或所设专业对文化课要求较高的学校,可通过考试择优录取;根据专业需要进行面试或专业加试的学校,可优先录取成绩优秀者(面试或专业加试的具体时间由招生学校确定)。

郑州市鼓励各中职学校采取联合招生、合作办学等多种方式招生。积极推行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现代学徒制的人才培养模式,建立新的人才培养机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