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郑州市中等学校招生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05 13:49:39  

2020年郑州市中等学校招生工作会议在郑州市第四十七高级中学召开。

6月5日上午,2020年郑州市中等学校招生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今年中招考务工作,发布中招政策,强调中招工作纪律。市教育局领导王中立、刘鹏利、葛飞、曾昭传、张少亮、王巨涛、郭跃华等出席会议。

会上,郑州市教育局副处级专职督学、市中招办副主任王海花总结去年的中招工作,并对今年的中招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和安排。她重点强调了今年中招工作的六大变化,即:中招考试时间为7月15日至16日;2020年暂停体育考试、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2020年中招学业成绩总分值为600分;第一批次录取学校中新增郑州市郑开学校,并接收分配生;今年面向全省招生的省提前批次,由往年的三个批次减少为两个批次;民办普通高中原则上不得跨省辖市招生;中招政策性照顾对象增加。

“这是中招工作布置会、动员会,又是政策解读宣传会,还是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强调会,目的就是要确保我市2020年中招工作公平公正、规范有序、安全稳定进行。”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中招办主任王中立对我市今年中招工作做进一步部署。

王中立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中招工作的责任感。中招工作规模大、人数多、涉及千家万户,事关全市人民的切身利益,与广大考生的命运息息相关。受新冠肺炎的影响,今年要把中招各个环节的工作与疫情防控一并做实做细做好;二要强化宣传,进一步营造做好中招工作的良好氛围。准确把握中招宣传工作的重点内容和宣传效果;三要规范行为,进一步强化做好中招工作的规则意识。新冠肺炎让社会进一步增强了规则意识。这就要求大家务必从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严格执行招生程序、严格执行区域性招生规定入手,确保中招工作顺利进行;四要突出重点,进一步明确做好中招工作的关键环节;五要强调纪律,严肃追责,进一步加强做好中招工作的纪律保障。由于中招工作涉及面广、影响面大,再加上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和各种政策的调整,更需要我们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和政治自觉,严守各项中招纪律,保障中招安全稳定进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