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领导张少亮一行到市公安局走访慰问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10 18:01:58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张少亮一行到市公安局走访慰问。

 召开座谈会

 观看了解在疫情防控一线牺牲的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社区民警樊树锋的事迹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张少亮讲话。

6月10日上午,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张少亮携市教育局基教处、发规处、民办处、信访处等处室负责人一行,来到郑州市公安局走访座谈,向奋战在一线的公安警察同志们转达了市教育局党组的关心问候与感谢之情。

张少亮一行向维护我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保持一年一度招生入学正常秩序、为广大师生交通畅通和考试安全保驾护航等方面做出巨大贡献的一线民警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慰问之情。张少亮说,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尽责,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巨大贡献,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公安民警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为广大市民和全市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巨大贡献,感谢广大一线民警长期以来对郑州市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市教育局也希望双方可以建立长效的沟通机制,进一步完善校园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同时,市教育局也将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文件要求,认真做好人民警察优抚对象及其子女教育优待工作,为奋战在一线的公安民警解决后顾之忧。郑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李珂介绍了市公安局整体情况,并介绍了在疫情防控、维护治安、护航教育优先发展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

随后,市教育局各处室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我市基础教育工作、学前教育工作、信访稳定工作等具体情况,并向公安民警在各项工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据了解,郑州市公安局为我市中小学生顺利返校复学、协助市教育局开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成人高招和普通高招、中招等全国以及省市重要考试期间提供了安全稳定的考试环境,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助力“平安教育”。自“六员”进校园活动开展以来,以消除各类校园安全隐患为重点,市教育局联合市公安局等部门建立校园安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形成职责明确、风险可控的管理格局,切实提升了校园及周边治安防控能力和水平,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感,确保全市校园安全稳定,为郑州“美好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市公安局政治部、人事处、组织处、教育训练处等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