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视察中小学午餐供应和课后托管工作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0-06-11 09:03:48  

根据2020年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将于6月份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我市中小学校午餐供餐和课后托管工作的报告。为做好相关准备工作,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荃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对我市中小学校午餐供餐和课后托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法建强参加视察。

胡荃一行先后来到郑州四中、陇西小学、众意路小学等地,实地察看各学校食堂配菜加工区、留样柜、发餐区、就餐区,详细了解学生集中供餐的操作流程、食材采购、午餐配送及安全卫生管理、课后托管工作等。

据了解,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下,去年9月,市内九区全面启动中小学午餐供餐工作。市内九区现有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535所,在校学生589973人。目前共有467所学校可提供午餐服务,占比87.3%;实际在校午餐学生有311691人,占比52.8%。课后托管工作方面,截至2019年底,全市共有432所小学、165所初中开展了课后服务,分别占全市公办小学的41%,占全市公办初中的56%。

胡荃要求,各相关部门、学校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补充、家长自愿、费用自理”的供餐原则,全力构建“营养午餐+课后服务”的一体化惠民服务,为全市中小学生提供安全卫生、健康营养的午餐和内涵丰富的课后托管服务。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要深入学校走访调研,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助推全市中小学校午餐供餐和课后托管工作有序稳步健康推进,助力广大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让百姓真受益、得实惠。

郑报全媒体记者董艳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