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学校食品安全和爱国卫生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15 15:40:25  

6月15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学校食品安全和爱国卫生工作会议。

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主持会议

认真听记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讲话。

6月15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学校食品安全和爱国卫生工作会议。市教育局领导王中立、葛飞、张少亮、郭跃华、王克杰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教育局、各开发区教育局主管食品安全和爱国卫生工作的副局长,局直属各学校校长,局直属机构负责同志,市属各民办学校校长,市属高校主管领导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副调研员王克杰首先传达了我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推进会议精神,对近段时间我市教育系统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明确了我市下一阶段将重点围绕“加强组织管理,汇总梳理档案资料”、“配合全市‘十进行动’,做好教育系统爱卫宣传工作”、“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好‘达标’行动和‘清零’行动”、“督促落实,积极打造示范亮点工程”四个方面做好教育系统复审准备工作。

就贯彻落实省市两级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郭跃华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重视和加强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要落实教育行政部门食品安全管理责任,要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二要突出重点,强化管理,保证学校食品卫生安全管理措施落到实处。要强化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管理,要强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要强化督查、着力消除学校食品卫生安全隐患;三要科学规范,严格监管,切实做好学校后勤社会化保障工作。要明确学校及其法定代理人的责任,要规范后勤社会化的行为,要严把从业人员进口关。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张少亮传达了《河南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全省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表示,学校食品安全事关学生健康成长,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也关系到郑州教育的整体形象,各单位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了解当前形势,充分认识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从严、从实、从细迅速行动起来,落实主体责任,认真查纠问题,及时弥补漏洞,严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国家卫生城市是城市环境卫生方面的最高荣誉,这一荣誉也与我们郑州教育息息相关,也与我们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我们要借助今年复审工作的东风,站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政治高度,以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整治,有效杜绝因环境卫生问题带来的病菌滋生隐患为基础,以爱卫工作常态化管理为手段,深入持续开展教育系统爱国卫生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指标。

王中立强调,抓好学校食品安全和教育系统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这两项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任务艰巨繁重。我们要认清担当的使命和责任,秉持对广大师生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提升认识、加强领导,始终以昂扬的姿态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围绕目标任务,坚定信心,踏实工作,做好落实,确保我们教育系统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为郑州美好教育添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