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教育系统为全省教育督导工作建言献策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18 10:34:07  

 6月17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召开学习贯彻
《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精神座谈会。

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主持会议。

 部分县(市、区)教育局局长、中小学校长、
市教育局机关处长,各县(市、区)教育局督导办负责人发言。

 郑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做总结讲话。

6月17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召开学习贯彻《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精神座谈会。市教育局领导王中立、刘鹏利出席会议,部分县(市、区)教育局局长、中小学校长、市教育局机关处长,各县(市、区)教育局督导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0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并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近期河南省政府教育督导办正在按照上级要求代拟起草河南省的《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草案和《河南省教育督导条例》草案。座谈会上,新郑市、中牟县教体局局长,各县(市、区)教育局督导办负责人,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郑州市第十一中学、郑州师院附属小学、郑州龙门实验学校校长,郑州市教育局人事处、财务处、发展计划法规处处长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谈了学习体会,并对我省拟出台的《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和《河南省教育督导条例》提出了意见建议。

郑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回顾了我国教育督导工作的发展进程、取得成效及存在问题。对进一步增强我市教育督导工作,王中立希望全市教育督导战线的同志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要进一步加强督政工作,要建立一支优秀的督学队伍,要创新工作机制、充实督导力量、确保各县(市、区)教育督导机构独立行使职能,要继续做好“义务教育教师工资收入不低于公务员”督查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