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组织我市部分民办学校书记开展系列党课培训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23 09:03:56  

6月22日,郑州市教育局党组组织我市38位民办学校书记到局驻村工作队
驻地——新郑市辛店镇王庄村开展“庆七一,强党性”落实脱贫攻坚系列党课培训活动。

我市38位民办学校书记参加此次培训活动

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主持培训活动。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上了首节题为《致敬2020肩扛使命立潮头》的党课。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大龙以中国共产党历次党代会为主线上了关于中共党史的党课。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昭传上题为《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四有”好老师》的党课。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关键的一年,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和民办学校党组织建设,6月22日,郑州市教育局党组组织我市38位民办学校书记到局驻村工作队驻地——新郑市辛店镇王庄村开展“庆七一,强党性”落实脱贫攻坚系列党课培训活动。市教育局领导王中立、刘鹏利、张大龙、曾昭传等出席活动。

本次党课培训活动为期两天半,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将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给参培的民办学校书记们上7节主题党课。同时,还将安排局驻村第一书记、王庄村党员干部给大家介绍王庄村美丽嬗变的历程。此外,还安排有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的现场教学活动。力争通过此次丰富多彩的党课教学活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常态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民办学校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当日上午,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上了首节题为《致敬2020肩扛使命立潮头》的党课,王中立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精研精析新时代教育方向、扎实落实民办学校党的建设三部分内容,讲述了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取得的辉煌成就,我市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我市民办学校党组织下一步工作的重点要保证政治方向、凝聚师生员工、推动学校发展、引领校园文化、参与人事管理和服务、加强自身建设。王中立表示,在新时代进一步加强民办学校党建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真抓实干的作风,展现奋发有为的风貌,努力开创全市民办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全面谱写郑州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当日下午,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大龙以中国共产党历次党代会为主线上了关于中共党史的党课。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昭传围绕新时代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教育的决策部署、新时代积极努力争相成为“四有”好老师、新时代要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三个方面,上题为《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四有”好老师》的党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