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文化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30 16:08:24  

我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参观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

面对鲜红的党旗,我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

“七一”前夕(6月30日上午),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增强我市教育系统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廉洁意识,市教育局党组组织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前往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集中开展党风廉政文化教育活动。市教育局领导王中立、刘鹏利、葛飞、张大龙、曾昭传、张少亮、王克杰、花林昌、王海花,以及局机关各支部书记、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局属学校党政负责人等八十余人参加学习活动。

在该馆的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展示墙前,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提醒自己时刻牢记党的宗旨。

随后,大家分组依次参观了“中国古代廉政文化展”、“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展”、“新时代河南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展”三个主题展厅。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观看展品,仔细聆听讲解。展厅通过图片、文字、全息投影和雕塑等多种表现方式,直观生动的展示了中国廉政文化的历史进程、我党各个时期反腐倡廉建设历程以及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一组组翔实的史料、一幅幅真实的画面、一声声扣人心弦的警告,让大家受到深刻的启迪和警示。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形式生动、感染力强、教育意义深刻,在接受廉政文化熏陶的同时,思想上又一次敲响了反腐倡廉的警钟,更加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反省自己,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要把守初心、担使命融入主题教育工作学习中去,认真查找整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为郑州教育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