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考点疫情防控工作: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确保考试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0-07-06 09:01:16  

7月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周富强带领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公安局等单位负责人,就高考考点、会展中心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

在郑州市第106高级中学,调研组实地查看了该考点考生体温复检室、医务室,听取考点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在郑州市第四十七高级中学,调研组先后查看了考场、试卷保管室、视频监控室,了解高考工作情况,并查看中招网上阅卷室等,就中招准备工作进行了调研。周富强说,这次高考不仅事关千家万户,同时也是对疫情常态化防控的重大考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各项责任,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准备工作。要细化防疫措施,扎实做好考场消毒、通风和师生健康筛查;要落实医疗、交通、安全等各项保障,确保考试安全;要严格考试、招生各环节的管理,确保高考平稳有序。

郑州市会展中心正在举行车展,调研组体验了预约、扫码、安检、入场等全过程。周富强说,会展业是衡量一个城市开放度、城市活力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之一,参展单位要提前报备、策划,商务、公安、会展业促进中心等部门要加强协调沟通,做好服务保障,在做好防疫消杀、科学设置通道、排查安全隐患的同时,进一步简化优化环节,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又要促进郑州会展业的健康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王万鹏参加调研。

记者 李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