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成立市管民办高中协作区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13 19:10:49  

7月13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召开成立市管民办高中协作区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张少亮讲话。

与会领导向部分学校代表发放2020年郑州市民办学校招生公示牌。

7月13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召开成立市管民办高中协作区工作会议。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张少亮出席会议。市管民办高中书记、校长,市教育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市管民办高中协作区的相关情况,并向学校发放了2020年郑州市民办学校招生公示牌。

据介绍,市教育局成立市管民办高中协作区旨在实现协作区内各学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监督、共同提高,推动民办高中教育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提升,促进高质量发展。同时,也将规范市管民办高中招生行为,促进招生秩序合规、平稳、有序,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实现依法办学、诚信办学、质量办学、创新办学。根据“综合统筹、就近协作、优势互补、相互监督”的原则,市管民办高中被划分为四个协作区,每个协作区设一个组长单位。

当前正值招生季,根据工作职责市管民办高中协作区将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招生监管工作,保障招生工作平稳、顺利进行。

就抓好市管民办高中协作区相关工作,张少亮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成立市管民办高中协作区的重要意义,把协作区的成立作为推动民办高中平稳、顺利招生,规范办学行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一定要不打折扣的贯彻好、落实好;二要主动参与,各组长单位要按照要求,主动对接本组成员学校,认真落实会议精神,研究安排本协作区相关工作;各成员单位要积极配合、听从安排、确保协作区顺畅运转;三要遵守纪律,各组长单位和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及时开展督查工作,按时上报督查结果,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四要发挥作用,要充分利用好、发挥好协作区平台在日常监管、经验交流、资源共享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