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领导王中立一行到新密调研指导教育工作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  时间:2020-07-25 13:45:16  

7月24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一行到新密调研指导教育工作。

座谈会现场

王中立等领导就相关问题提出明确要求,并给予指导意见。

王中立一行对正在紧张施工的新密市开阳路幼儿园施工现场等地进行实地查看

7月24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一行到新密调研指导教育工作,郑州市教育局领导张大龙、曾昭传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召开的专题调研座谈会上,新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卢长水进行工作汇报。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重点汇报了教师队伍基本情况,努力推进“县管校聘”管理工作、大力提高乡村教师待遇、形成“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全面落实教师待遇、提高教师的获得感等进行详细汇报;学校建设规划及建设方面,重点汇报了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中小学幼儿园建设、大班额化解等工作推进情况。座谈会还就新密午餐配餐、课后托管及健康副校长(副园长)等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汇报。

王中立、张大龙、曾昭传等就相关问题再次提出明确要求,并给予了指导意见。

最后,王中立对新密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新密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把教师尤其是农村教师的待遇问题作为教育部门重要工作,要让老师具有幸福感获得感。各学校校长一定要把党和国家以及各级政府给予农村教师的优惠政策和待遇向全体教师讲清楚,把教师保障房的优惠政策向全体教师讲清楚;二是新密作为国家首批“基本教育均衡县”,要着力解决突破困难,尽快开始启动“国家优质均衡县”的创建工作;三是要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拓宽思路,积极实践,敢于担当,真抓实干,推动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座谈会结束后,王中立一行对正在紧张施工的新密市开阳路幼儿园施工现场等地进行实地查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