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开展郑州市“首届乡村名师”评选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29 16:49:0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发〔2018〕4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的通知》(国办发(2015)43号)和《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郑州市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实施细则的通知》(郑政办[2016]61号)文件精神,持续深入实施郑州市中小学梯级名师培养工程,加强我市乡村名师队伍建设,提升乡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能力,全面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造就一批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乡村教师队伍。郑州市教育局2020年7月启动了郑州市“首届乡村名师”评选工作。

据悉,此次郑州市“首届乡村名师”评选范围为郑州市各县(市、区)在乡镇(不含城关镇)中心校及以下义务教育阶段、幼儿园学校承担教学任务的在职乡村教师。郑州市“首届乡村名师”评选共100名。其中初中学段40名、小学学段40名、幼儿园学段20名。

郑州市首届“乡村名师评”评选主要采取基层推荐、市级评选两个环节进行。各县(市、区)教育局依照申报对象的业绩条件及师德师风表现,择优确定推荐人选向市教育局推荐。市教育局成立“郑州市首届乡村名师”评选工作领导小组,设立评选工作办公室,负责方案的制定,资格的审核,组织省市级教师教育专家组成评委组开展评选评审工作。评审考核分两个轮次进行,总分共计100分。第一轮次采取本人业绩积分的办法进行;第二轮次采取观看无生授课视频课办法进行。其中,第一轮次成绩占权重的40℅,第二轮成绩占权重的60℅。评审考核成绩由上述两个轮次中考核内容的总成绩按学段、按分数从高到低排名确定。

据悉,该项工作受到了我市各县(市、区)教育局以及乡村教师一致好评。作为乡村学校,通过乡村名师评选,让更多人关注乡村教师专业发展。作为乡村教师,郑州市“首届乡村名师”评选的开展,使乡村老师多了一个实现名师梦想的通道,为乡村名师扎根乡村、服务乡村教育多了一份殊荣、肯定和安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