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召开文明城市创建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29 18:31:55  

会议现场

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讲话。

市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材料组组长单强作培训报告

认真听记

7月29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文明城市创建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出席会议,市内九区教育局、局直属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材料组组长单强受邀作培训报告。

就今年我市教育系统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刘鹏利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站位要高,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已经成为一个城市综合管理水平的名片,也是城市管理的重要抓手。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情况和文明城市创建是同时进行的,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前提条件;二是责任要清,对于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明确的教育系统的责任任务、具体工作内容,大家一定要了然于心,要严格对照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地级以上)测评体系》《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一项一项抓落实,见行动、见实效;三是目标要明,今年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和创文工作与以往相比有三点变化:将由中央文明办直接组织进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不再委托省文明办代检,各项工作的标准要求会更高。时间上比去年提前了三个月,时间紧任务艰巨,各项工作都要抓紧推进,尽快落实。指标体系增加了四项新内容,我们要有针对性的认真落实;四是纪律要严,参与此项工作的同志一定要专责、专业、专心,确保教育系统的工作落实、责任落实、结果落实。

会上,市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材料组组长单强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工作相关事项,进行了指导培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