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组织开展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培训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05 17:09:32  

8月4日至7日,郑州市教育局组织开展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培训。

参会人员认真听会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讲话。

专家授课

合影留念

8月4日至7日,郑州市教育局组织开展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培训。通过专家授课、方案解读、经验介绍三个阶段,针对当前校园安全管理形势,规划今后三年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以便把学校的安全风险降到最低限度,把师生的安全防范系数提高到最大程度。市教育局领导王中立、郭跃华出席会议。

在8月4日的开班仪式上,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说,校园安全隐患整治三年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针对当前国内安全生产形势的一个长期规划,省、市和行业主管部门也制定了专项方案来推动落实,这是今后三年各行业安全管理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通过审视目前全市教育系统的安全现状,王中立表示,要把别人的问题当做自己的问题去对待,把以前的事故当作今天的事故去对待,把小隐患当大隐患去对待,把隐患当事故去对待,以此来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安全工作这根弦。

对从事安全工作的领导和各级各类人员,王中立要求他们要始终把握三个关键问题:一是要有安全意识;二是要有管好安全工作的能力;三是要加强安全监督。

王中立说,要抓住安全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来共同促进校园安全管理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他要求安全岗位人员要有丰富的安全知识和业务素质;要有敬业精神和应变“突发事件”的能力。

据了解,前期,郑州市教育局安保处召集各类学校安全骨干开展了封闭式研讨会议,听取有关人员的意见和建议,提出了“1+14方案”思路,即:1个总体方案、14个专项方案。这15个方案涉及到校园安全领域方方面面,规划了每个阶段需要完成的工作,明确了各个领域工作任务的标准,是今后三年开展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中的抓手和依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