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郑州市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年度第五次集中学习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14 15:32:29  

8月14日上午,中共郑州市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年度第五次集中学习。

市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谈学习感悟

8月14日上午,中共郑州市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年度第五次集中学习。学习习近平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讲话要点,反恐怖防范知识要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教育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等内容。

市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相关的内容,并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大家认为,作为教育部门、广大学校、广大师生,要特别注意抓好教育系统的政治安全这一国家安全的重点领域。要切实加强教育系统的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和话语权,坚定“四个自信”,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要切实加强思政课建设、思政课课堂教学、思政教师队伍建设三个关键点,提高思想政治教育质量。作为领导干部,要对总体国家安全观先学一步、深学一步,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加强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进一步提升“知恐、识恐、防恐、反恐”的意识和能力;要以《民法典》颁布实施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切实加强依法治教,宣传普及法律知识,加快教育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党性观念,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时刻心存敬畏,从点滴之处筑牢清正廉洁的从政底线。同时要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查找教育系统制度建设中的漏洞,完善制度,让制度真正成为带电高压线,真正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全面净化全市教育系统党内政治生态,推进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促进我市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