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网络安全走进校园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启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16 09:12:24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启动仪式在郑州市第九中学举行。

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及郑州市第九中学师生代表。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致辞。

郑州市第九中学校长张莹致辞

郑州市第九中学360创新班学生代表发言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校园日”活动

金水区政府副县级干部王珂、金水区教育局局长李正共同为“郑州市金水区网络安全区域教育共享联盟”单位授牌。

参加启动仪式领导共同参观网络安全宣传展示

领导、嘉宾参观郑州市第九中学“主题校园”布展现场

网络安全剧展演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9月14日至20日,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主场设在河南郑州。9月15日上午,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在郑州市第九中学启动。

教育部思政司一级巡视员俞亚东,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吕冰,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晓红,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表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青少年也不会有安全的成长环境。长期以来,郑州市教育系统高度重视网络安全教育,多层次、多平台、多渠道、多窗口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国家观念、纪律规则意识和网络安全意识,坚决抵制不良用网习惯,做网络安全践行者,让校园成为文明、安全、和谐的网络育人基地。

王中立说,在教育教学活动中,我们要充分挖掘和用好各类教育教学资源,深入研究数字时代的学生特点,不断改进教学,积极推进网络安全教育创新,着力以“学生喜欢用的方式”引领“网络文化建设的方向”;广大青少年学生要牢固树立“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意识,自觉维护网络安全,努力成为网络安全的参与者、守护者、贡献者。

郑州市第九中学校长张莹在致辞时说,郑州九中在被确定为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启动仪式主会场和“主题校园”分会场,我们倍感荣耀,责任在肩!学校结合学龄段学生的认知特点,精心设计,严密组织,在活动内容的丰富性、知识性、趣味性上,在活动参与的广泛性、体验的普惠性等诸多方面,做足了功课。学校围绕本届网安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这一主题,学生独立创作了近百幅“手抄报”作品,表达对“网络安全”的独特理解和认知;在全校范围内,举行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网络安全科普知识竞赛;以班级为单位,举行了“网络安全”主题班会;此外,学校还精心准备了校园“网络安全意识推广”线下互动体验展位等,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嘉宾共同按下“校园日”启动按钮,标志着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正式启动;金水区政府副县级干部王珂、金水区教育局局长李正共同为“郑州市金水区网络安全区域教育共享联盟”单位授牌。

据介绍,作为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郑州市选定郑州师范学院、郑州市第九中学、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中原区伏牛路小学四所学校作为“主题校园”,通过他们带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期间,将通过专家主题报告、主题校园剧展演、科普大赛、主题文艺社团活动、互动体验、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多种渠道、线上线下多方互动的方式,不断提高青少年安全上网意识,不断丰富青少年网民的精神生活,引导大家安全上网、绿色上网,营造向上向善的互联网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