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行政管理干部提升培训在信阳师范学院开班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0-13 09:16:38  

2020年郑州市教育局行政管理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在信阳师范学院开班

信阳师范学院人事处处长李宝峰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昭传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开班仪式现场

为加强教育治理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教育机关对全市教育改革发展的统筹指导能力和教育管理水平,10月12日上午,2020年郑州市教育局行政管理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在信阳师范学院开班。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昭传和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王巨涛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信阳师范学院人事处处长李宝峰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郑州市教育局宣传外事处副处长祝菁菁代表学员进行发言。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昭传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对参与此次培训的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教育行政管理人员作为教育改革发展的谋划者,要懂教育、爱教育、研究教育,做专家型行政管理人员。二是,教育行政人员要做读书学习的引领者,不仅要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知识,还有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先进理论,学习政策法规,学习哲学、科学、社会学、文学、美学等方面的知识,提升能力,培养综合素质。三是,教育行政人员要做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实践者,郑州美好教育的推动者。四是,教育工作者要行为世范,做各项政策纪律的执行者。

曾昭传表示,当前郑州教育正在以办美好教育为目标,紧紧围绕服务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以建设全国区域性教育中心为目标,持续强力推进各级各类教育发展改革,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需要。我们必须要通过学习,不断提高破解发展难题、解决现实问题的本领,切实形成教育机关落实政策、科学决策、规划引领、推动改革、统筹指导,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曾昭传希望全体学员端正学习态度,强化学习意识,保持良好学习状态,把握学习机会,学思结合,学以致用。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遵守培训纪律和学习纪律,认真落实培训计划,自觉服从培训班的安排和管理。要遵守学院安全规定,做好常态疫情防护措施。

据了解,此次培训将分两期举行,市教育局机关行政人员、二级机构负责同志和县(市)区教育局局长、人事科长等一同参加培训。期间,培训班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谈领导干部思维方式的转变》及《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等多方面知识进行深入学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