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组织局直属学校中层管理干部开展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0-12 19:25:44  

10月12日至16日,郑州市教育局组织局直属学校82名中层管理干部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图为开班仪式)

郑州市教育局安全保卫处处长徐荣新对参培人员提出培训要求

郑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社会化大队大队长韩敏利作题为《毒品知识与禁毒形势》报告

认真听记

为进一步掌握校园安全常识,提高自救互救和应急处置能力,使教育系统安全管理水平及应急队伍素质不断提升,10月12日至16日,郑州市教育局组织局直属学校82名中层管理干部开展安全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五天,培训采取课堂教学、实操训练两种形式开展。课堂教学主要是邀请4个不同领域的资深专家,分别对校园安全管理、禁毒、反恐和消防相关内容进行讲解;实操训练,则注重消防“四个能力”和自救互救及应急能力的培养,通过缓降器体验应用、消防器材操作和逃生训练,让参培人员对正确处置校园安全突发事件有一个系统的认识,为开展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提供思路和抓手。

针对此次培训,市教育局对参培人员提出要求,一要树立正确的态度参加培训学习。要按时听课、集中精力、认真听记、虚心学习,要将日常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和产生的疑惑带到课堂上来,向专家和同行请教,共同讨论解决;二要严格培训纪律,认真遵守培训规定;三要注重学习效果,坚持学以致用。要把学到的知识技能,与本单位安全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好各项安全制度,健全安全管理机制,规范师生安全行为,执行好保障安全的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好各项安全预防措施,做好排查隐患、整治隐患、消除隐患的长效管理,共同开创我市教育系统安全管理新局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