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举行局直属学校党组织书记党建观摩交流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0-19 19:24:38  

10月17日,郑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党组织书记党建观摩交流会在新郑市辛店镇王庄村举行。

市教育局部分处室负责同志,40余名局直属学校党组织书记参会。

我市五所党建工作先进学校党组织书记会上介绍了各自在党建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讲党课。

10月17日,郑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党组织书记党建观摩交流会在新郑市辛店镇王庄村举行。郑州市教育局领导王中立、刘鹏利出席会议,市教育局部分处室负责同志,40余名局直属学校党组织书记参会。我市五所党建工作先进学校党组织书记会上介绍了各自在党建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

交流会上,郑州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吴建财以《创建“三六六六体系”不断提高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为题,为我市局直属学校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介绍,他说,郑州市第一中学创建党建“三六六六体系”,不断提高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龙头作用,以基层党组织建设带动群团组织建设,努力为推动发展、促进和谐、汇聚源源不断的力量。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党委副书记李锦霞以《党建工作高位统领教育质量全面提升》为题,进行了介绍。她说,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以党建促进领导班子建设;以党建促进工作作风转变;以党建促进师德师风建设;以党建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推进党建工作全覆盖,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党委书记于建辉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以党建工作强基铸魂促教育品质提升》为题,进行了介绍。他说,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建立了“走近”共产党、“走进”共产党和“预备”做共产党员“三级课程管理”体系,真正做到了以文化人、以德育人,提高了学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红色基础。

郑州市第十一中学党委书记杨志娟以《党建引领强基础立德树人谱新章》为题,进行了介绍。她说,郑州市第十一中学形成了党建的三大品牌:支部建设、先锋表率、人生导师制。以党建引领发展,把党建融入发展,用党建推动发展,靠发展检验党建,不断开创党的建设和学校发展互促共进的新局面。

郑州市第十八中学党委书记魏勇以《筑牢组织根基丰润育人沃土》为题,进行了介绍。他说,郑州市第十八中学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注重党风廉政建设,提升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在疫情面前,凸显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创建党建特色工程,并根据工作需要及时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期间,新郑市辛店镇王庄村党支部书记袁明海受邀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在郑州市教育局帮助下,王庄村的党建开展情况及村里发生的变化。市教育局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路青立介绍了在郑州市教育局帮扶下,王庄村取得的成果及未来规划,赢得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表示,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目标任务胜利在望。希望各位书记要在工作中统筹考虑党的建设、人才培养、意识形态、教育教学管理、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工作。同时,王中立还希望大家要充分认识中小学校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夯实基础,把党建各项工作落在实处;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及中央、省委、市委的党建工作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进取,开拓创新。

会议最后,王中立还为与会人员上了一节题为《尽好“两个责任”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的廉政党课。党课上,王中立希望大家深刻认识到当前党风廉政建设中,履行“两个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履行“两个责任”存在问题的根源是什么;如何尽好“两个责任”。并表示,只有通过深刻的反省,才能不断推动我市中小学校党建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为办好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做出积极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