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郑州市教育信息化工作会及数字教育资源应用(创客)培训会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0-21 15:39:17  

10月21日,郑州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郑州市教育信息化工作会及数字教育资源应用(创客)培训会。

出席会议的领导

会议现场

郑州市教育局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处处长孙茂占主持会议

登封市教育局科学技术与信息化科负责同志交流分享教育信息化推进的工作经验

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相关负责同志交流分享教育信息化推进的工作经验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王巨涛讲话。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董艳教授受邀做题为《数据驱动与智能驱动双力融合下的教育信息化发展新思考》的报告

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卜彩丽博士做《在线教学资源获取与应用》主题报告

10月21日,郑州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郑州市教育信息化工作会及数字教育资源应用(创客)培训会。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王巨涛出席会议,各开发区教育局、各区县(市)教育局分管信息化、电教工作负责同志,郑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主管信息化、电教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登封市教育局科学技术与信息化科、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相关负责同志交流分享了各自教育信息化推进的工作经验。

王巨涛在讲话中,总结肯定了我市教育信息化1.0时代的工作成果,分析阐述我市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今年是我市推进教育信息化2.0的开局之年,针对下一步的重点工作,王巨涛要求,一是要科学谋划,整体布局;二是要完善网络基础设施,优化网络运行环境;三是要加快推进数字校园建设;四是要统筹教育资源建设,提高资源的使用效率;五是要建立大数据在教育治理、教育评价中的决策共享机制;六是要注重信息化系统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七是要进一步提高师生的信息化素养;八是要实施“互联网+教育”示范引领行动;九是要持续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会议期间,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董艳教授受邀做题为《数据驱动与智能驱动双力融合下的教育信息化发展新思考》的报告、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卜彩丽博士做《在线教学资源获取与应用》主题报告,同时,还进行了郑州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应用培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