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2020年对县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实地督导工作启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0-26 11:46:55  

10月26日上午,郑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在市政府召开郑州市2020年对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实地督导动员会。

郑州市人大、郑州市政协、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财政局相关领导参会。

郑州市教育局教育督导室办公室副主任高志宏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培训

郑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主持会议。

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孙晓红讲话。

会议现场

为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10月26日上午,郑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在市政府召开郑州市2020年对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实地督导动员会,正式启动2020年对县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实地督导工作。

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孙晓红,郑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出席会议并讲话。郑州市人大、郑州市政协、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财政局相关领导以及郑州市15个区县(市)教育局督导办主任和国家督学等专家参加会议。

孙晓红在讲话中强调了督政工作的重要意义,希望大家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立说立行,推动政府有关教育职责落实到位,要求大家在工作中不断创新机制,坚持原则、突出重点,客观公正、注重实效,严肃纪律、确保安全,务实高效,确保本次督政工作圆满完成。王中立对今年实地督导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据悉,本次督导成立了以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孙晓红为团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柴丹及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为副团长的实地督导团,成员由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和相关专家以及市政府督学组成,自10月26日至31日,共6天时间分三组,围绕办学条件、校园安全、教育经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职业教育和社区教育、教师工资、中小学生午餐供应和课后延时服务等工作对各区县(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动员会开始前,郑州市教育局教育督导室办公室副主任高志宏对督导组全体成员,各开发区管委会、各区县(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办公室主任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培训。动员会结束后,参加督导的同志分三组直接奔赴各区县(市)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