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高中建设工作专家座谈会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0-27 17:05:35  

10月27日上午,郑州市高中建设工作专家座谈会在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召开。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大龙出席会议

与会专家领导

10月27日上午,郑州市高中建设工作专家座谈会在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召开。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大龙参加了会议。参加座谈会的专家有教育学博士、华东师范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教育人力资源开发研究室主任王俭,杭州市教育局教育资产运营管理中心副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汪继起,北京市丰台区督导室原副主任、北京市教育学会教育评价与督导研究会秘书长、《教育督导》杂志编辑部原主任郑晓东,市发展改革委员会社会处处长谢莉,市教育局发展计划法规处处长刘维丽、副处长闫培、曹业敏、市第十九高级中学校长梁寅峰,以及市属高中负责建设工作的副校长。

会上,郑州市高中建设特聘专家分别作了经验分享;市发展改革委员会社会处处长谢莉就学校建设前期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会上,参会高中校长踊跃发言,积极交流研讨,专家针对学校在实际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做了一一解答并积极建言献策。座谈会气氛热烈而有实效,达到了预期目的,为加快推动学校建设工作具有积极意义。

徐立毅书记调研郑州教育工作时,对我市高中阶段学校建设提出了要求、明确了任务,提出要本着“增总量、优布局、调结构,与城市发展需要、区域公共服务一体化趋势相适应,以教育服务的一体化推动城乡及郑汴发展的一体化”的原则,和“规模适中、适度超前、顺应发展”的总体思路,积极稳妥推动市属高中阶段学校建设,辐射并服务32个城市核心板块,以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郑州都市区建设和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郑州市教育局于今年启动了学校建设工作专家库建设,面向全国工科类高校、教育部领航专家和教育行政部门聘请了二十几位高端的专家,实现不折腾、不浪费、少走弯路、满足教育教学需求和新高考改革需要并适度超前的目的。今后这样的座谈研讨活动和现场指导活动将持续坚持下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