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系统2020年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开班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0-28 11:50:35  

10月28日上午,郑州市教育系统2020年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洛阳师范学院举行。

对2019年度郑州教育信息网“优秀新闻通讯员”进行表彰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文献致辞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教授刘洁作题为《全媒体时代教育传播群众路线创新》报告

10月28日上午,郑州市教育系统2020年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洛阳师范学院举行。郑州市教育系统一百余名新闻发言人和新闻宣传骨干参加培训。

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加强全市教育系统新闻发言人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新闻发言人应对网络舆情民意、媒体迎对能力和运用新媒体开展教育宣传的能力。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培训期间,知名教授、学者、媒体大咖受邀作主题报告,其中,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教授刘洁作题为《全媒体时代教育传播群众路线创新》报告,中国教育报河南记者站副站长陈强做《怎样当好新闻发言人》报告,洛阳日报社副社长贾海修做报告《新时代的新闻写作问题》。会上还对2019年度郑州教育信息网“优秀新闻通讯员”进行表彰。

就进一步做好教育系统新闻宣传、舆论引导工作,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王巨涛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新闻舆论导向。要切实牢牢把握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把党管媒体的原则贯彻到新媒体领域;二是要不断创新提升,开创宣传工作新局面。必须要坚持内容创新,要在形式上创新,要在机制上创新,个人媒介素养要提升;三是要提升郑州教育新闻宣传水平、讲好郑州教育好故事。希望大家多读书,增强文化积淀。多体验,增强阅历积累。多思考,增强逻辑训练。多分享,增强传播技巧。

王巨涛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树立良好学风,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希望大家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集中精力学习,确保培训效果。希望大家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在提升新闻写作水平、增强舆论引导能力上蓄能量,不断提高新闻发布、舆情应对、舆论引导的能力和水平,推动郑州教育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回应人民群众的教育关切,为高质量建设“美好教育”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