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郑州市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04 14:38:52  

11月4日,郑州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郑州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推进会

会议对下一步宣传思想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与会人员认真听讲

为做好前一阶段全市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情况的总结,分析现状,研判形势,对下一步宣传思想工作进行全面部署,11月4日,郑州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郑州市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推进会。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王中立,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王巨涛参加会议。

会上,王巨涛对前一阶段郑州市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分析。他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郑州市教育局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加强和改进全市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各项工作扎实进展、稳步推进。今年年初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全市教育系统宣传思想战线的同志们高举旗帜、牢记使命、坚守岗位、主动作为,积极宣传党中央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面向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精准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防护知识宣传。5月份以后,中小学校陆续复学,针对“疫后综合征”,各学校注重加强师生心理疏导,深化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宣传思想工作有序推进,为复学工作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强的思想基础保障。全市教育系统齐心协力,鼓舞士气、温暖人心,凝聚力量、增强信心,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持久战作出了突出贡献。

王巨涛对下一步全市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安排: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的自觉性和使命感;第二,全面深化理论武装,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第三,扛稳夯实责任制,盯紧抓细抓实意识形态工作;第四,聚焦主题主线,推动新闻宣传上台阶、见实效;第五,围绕立德树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王巨涛强调,在新时代、新阶段,全市教育系统要不断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加强政治引领、思想引领,以更务实的举措、更扎实的行动、更实在的成效,完成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就做好全市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提出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教育系统团结奋进的思想基础,不断巩固扩大郑州教育改革发展的良好态势,持续引导广大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自觉,不断提高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的能力本领。

王中立表示,新时代、新阶段,宣传思想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教育系统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继续发扬宣传思想战线务实敬业、担当作为的优良传统,砥砺作风,精益求精,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履行好工作职责,完成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向党和人民交出郑州教育人的优异答卷。

各开发区教育局、各区县(市)教育局、局直属各学校(二级机构)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