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新优质初中创建工作成果交流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27 10:01:29  

会议现场

部分学校和县区代表做典型发言

市教育局副处级专职督学王海花宣读《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公布首批“新优质初中”学校名单的通知》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王中立为新优质初中学校代表授牌。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王中立讲话。

11月26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新优质初中创建工作成果交流会。对新优质初中创建和培育工作进行总结。

交流会上,郑州市第103初级中学、新郑市苑陵中学、新密市第一初级中学、郑东新区教文体局、中牟县教育局、二七区教育局、金水区教育局等县区和学校代表首先做了典型发言,对新优质初中的创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随后,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王中立对下一步创建培育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充分认识新优质初中建设的重要意义和价值。发挥优质学校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在区域内辐射和带动更多的学校扩大影响,走向优质,不断促进义务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二是要肯定成绩,查找短板,客观看待新优质初中创建培育成果。三是要把握政策,落实要求,不断夯实学校立德树人基础。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锻造“五育并举”的育人新链条,系统推进评价改革。四是要提升认识,强化引领,进一步明确我市初中学校下步发展方向,使更多的学校成为新优质初中。

王中立谈到,新优质初中的创建暂时告一段落,但是紧跟形势前沿、站稳发展主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的追求永远没有止境。全市教育系统要继续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秉承“新优质”的价值理念,抓好初中“壮腰”工程,努力办好更有活力、更加优质、人民更加满意的公办初中教育,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除此之外,市教育局副处级专职督学王海花还宣读了《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公布首批“新优质初中”学校名单的通知》,王中立为新优质初中学校代表进行了授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