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教育局领导一行巡视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公开招聘教师面试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19 20:05:15  

IMG_0045_副本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申顺建,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昭传,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杜国政等领导一行巡视我市公开招聘教师面试工作。

IMG_9756_副本

在郑州市第十二中学考点,曾昭传对考务工作提要求。

IMG_9778_副本

申顺建强调考试纪律

IMG_9906_副本

曾昭传站在考点外,察看面试情况。

IMG_9925_副本

申顺建在休息室询问等候的考生情况

IMG_9949_副本

路遇刚结束面试的考生,向考生送上祝福。

IMG_0073_副本

在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考点,察看考点设置情况。

IMG_9997_副本

走进考务室,询问各项准备工作。

IMG_0013_副本

面试休息时间,慰问考务人员。

12月17日-20日,郑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2020年度公开招聘教师面试环节在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郑州市第十一中学、郑州市第十二中学、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等11个考点同时开考。19日上午,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申顺建,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昭传,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杜国政等领导一行先后来到郑州市第十二中学、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考点,巡视公开招聘教师面试工作。

在郑州市第十二中学和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考点,曾昭传与申顺建一行认真查看考点的考务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详细询问考点设置和突发应急处理方案,要求全体考务工作人员必须严守工作纪律,切实履行职责,严格按照规章流程办事,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要保持警惕,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随后,曾昭传与申顺建一行走进考生休息室,向参加此次公开招聘教师的考生送上祝福,希望他们认真备考,取得好的成绩,为郑州“美好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申顺建说,教师是教育发展的根基,充足、优质的师资是实现教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完善教师补充机制,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全体教师尽展其才、优秀教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是解决教师队伍数量不足、储备不足的根本之策。此次教师招聘工作,对加快我市建设全国性区域教育中心,吸引优秀教师人才,办高质量的学校教育具有重要的意义。申顺建要求,此次公开招聘教师工作社会关注度高、影响力大,相关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全体考务人员要本着对全市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恪尽职守,忠诚履职,严格按照组织原则和各项考试规定执行,坚决杜绝违规行为发生,真正为我市教育事业选拔好人才。

曾昭传就做好公开招聘教师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各学校要在市人社局的统一调度、综合指导下,本着细致、周到的原则,统筹规划,通力合作,各负其责,全力抓好组织实施;要强化监督,各考点学校要把严肃招聘教师纪律当做头等大事来抓,提高工作人员遵纪守法和考生诚信应试的自觉性,坚决杜绝工作人员参与违规违纪行为;要完善工作措施,重点防范弄虚作假、利用现代通讯工具等严重违规违纪行为;同时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考生提供优质服务。

据悉,此次直属学校公开招聘涉及16所局直属学校,招聘91人。本次面试制定了严密的工作方案,由市教育局和人社局负责组织实施,市纪委监委全程监督。考前,所有考务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的专业培训,组考工作准备充分、组织严密。招聘考试分为面试、教学技能测试(讲课)两个环节进行,考试过程全程录像。为确保考生安全、考试顺利,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各考点都设置了考生防疫安检通道、医务室、隔离室等。考点全场实行封闭管理,考前对所有场所进行一次全面喷洒消毒,所有考生全程佩戴口罩经测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考场。本次面试主要采取结构化面试形式进行,满分为100分。教学技能测试(讲课)主要采取讲课形式进行,教学技能测试满分为100分。应试者的考试总成绩在教学技能测试结束时当场公布。根据考试总成绩、体检和考察情况,择优确定拟聘用人员并备案。拟聘用人员名单经学校初审、郑州市教育局审核后,报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备案,并在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按照事业单位聘用人员程序办理相关手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