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送祝福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2-07 09:51:26  

“迎新春送祝福”活动现场

“新沟村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推进会

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崔林斌传达郑州市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有关文件精神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王中立讲话。

2月5日上午,荥阳市汜水镇新沟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大院里“飘出”一阵浓浓的年味儿。郑州市教育局正在这里举办“迎新春送祝福”活动。

活动现场,郑州市书画研究会的书法家跟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的学子们挥毫泼墨,为汜水镇新沟村的乡亲们题写春联。天气虽然寒冷,但活动现场却充满了温馨和谐。书法家跟学生们一起和着浓香的墨汁,几抹勾勒、几笔点画,一副副赞美幸福生活、寓意美好吉祥的春联就跃然纸上,展现在乡亲们面前。时间随着幸福美好欢腾流淌,一上午时间,书法家和同学们现场题写了近两百副春联。满满的祝福、浓浓的情意如暖流淌过房前屋后、沁入乡亲们心间,一副副春联、一个个“福”字穿过田间地头、红遍了美丽乡村。

在随后召开的“新沟村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推进会上,市教育局美丽乡村精品村新沟村工作专班与新沟村全体党员一同学习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决策部署,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崔林斌传达郑州市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有关文件精神。会上,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王中立在会上表示,郑州市教育局将积极推进汜水镇新沟村“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全面提升村居环境,做足“美丽乡村”和“乡村旅游”的文章,助力村民增收和乡村振兴。

据了解,根据郑州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任务要求,郑州市教育局美丽乡村精品村新沟村工作专班已于2021年1月4日进驻荥阳市汜水镇新沟村。下一步,市教育局将利用好部门优势、行业优势,在规划设计、招商引资、旅游开发、项目建设等方面提供指导服务,积极协调争取资源要素,促进各项涉农优惠政策在精品村落地。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王巨涛等领导参加本次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