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看望留郑过年人员并调研有关服务保障情况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1-02-10 08:55:02  

春节将至,留郑就地过年人员的生活保障情况如何,市场供应、公共服务的情况怎样?近日来,市四大班子领导分赴学校、企业、市场等,看望留郑过年师生、职工,调研春节期间有关服务保障情况。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来到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看望留郑过年的新疆班师生,了解春节期间师生生活保障情况,向大家致以新春祝贺,勉励学生们在郑州多走走、多看看,通过游学了解郑州的历史文化,感悟华夏文明生生不息、传承有序的特点,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学校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强各方面服务保障,组织好符合民族习惯的节日活动,营造各民族大团结的浓厚氛围,让广大师生在郑愉快过年。

在郑煤机集团,徐立毅走进生产车间,看望留郑过年的职工,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亲切询问大家的过年安排,勉励职工们安心在郑过年。他指出,郑煤机是行业旗帜性企业,在郑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承担着重要任务,希望企业树立更高目标,在创新发展上下功夫、取得更大作为;要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做好职工工作、培训、生活等方面的服务保障,引导广大职工与企业一起成长,不断凝聚发展合力。他要求,文化、旅游等部门要精心安排,在春节期间开放更多公共文化场所,确保留郑人员度过一个愉快的、有特别意义的新春佳节。

在永辉超市YOYOPARK店、东盛农贸市场等处,徐立毅实地察看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商品供应保障情况,向工作人员送上新春的祝福。他强调,要结合就地过年人群增多带来的消费需求增多和消费习惯新变化,抓牢“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货架子”,精心做好节日市场供应,确保市场运营正常、物价合理、食品安全;要进一步做好各类商业场所和市场周边环境的整治及交通组织,让百姓来得顺心、逛得舒心。要积极营造分类分层个性化的消费场景,推动城市消费升级,加快打造国际性消费中心,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求。

市长侯红来到华润燃气、郑州供电公司指挥调度中心实地察看燃气调度、电力运行情况,并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她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科学研判、完善预案、加强值守巡查,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快速反应处置,全力保障城市水电气暖安全和群众生活需求。在中原万达沃尔玛超市、中原区国大四季鲜菜市场,侯红现场察看了节日市场供应、疫情防控情况。她表示,要统筹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工作,从生产检测、货源组织、调运力度、产销衔接等方面千方百计保证“货架子”“菜篮子”价稳量足,全力保障好市民群众就地过年的生活需求。在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侯红看望了留校过年的西藏班学生,向春节期间在校值守的教职员工表示感谢,叮嘱学校要精准对接学生需求、提供完善服务,积极组织开展文体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引导学生加强“四史”学习,让学生们在郑州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度过一个愉快、充实、平安的春节;要一如既往做好疫情防控,指导学生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学生们要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强化自主学习,安心在郑成长成才。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荃来到郑州新大方重工科技有限公司,走访慰问坚守岗位留郑过年职工,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感谢大家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着眼疫情防控大局,选择留郑过年,希望大家在各自岗位上继续发挥带头作用,为郑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叮嘱企业要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继续做好职工的关爱工作,引导和鼓励外地员工就地过年;要求企业和相关部门要落实好服务保障措施,开展形式多样的节日活动,丰富职工生活,确保大家在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市政协主席张延明来到富士康郑州园区,听取了富士康集团关于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排部署情况,看望就地过年、坚持生产的企业员工,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张延明对就地过年、坚持生产的员工表示感谢,感谢大家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防控风险的同时坚持放假不停产,为郑州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张延明要求,企业要教育引导员工以郑州为家,采取多种措施,做好春节期间员工生产生活的各项保障工作,丰富员工过年期间的文化娱乐活动,让他们工作休息两不误。要加强对员工的关心关怀,真心实意解决好他们的实际问题,真正让留下来的员工就地过个好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