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机关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2-25 15:44:15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郑州市教育局组织局机关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大会直播。

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会议现场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郑州市教育局组织局机关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大会直播。

近年来,郑州市教育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把扶贫开发作为郑州教育系统重点工作来抓,多次召开局党组会议学习上级扶贫精神、贯彻扶贫政策、研究教育扶贫工作,扛稳抓牢责任、聚焦重点工作、对标对表落实,坚持质量、精准、激励、标准“四个导向”,狠抓责任、政策、工作“三个落实”,扎实做好郑州教育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按照市驻村办统一安排,郑州市教育局负责新郑市辛店镇王庄村的驻村帮扶工作和第一书记派驻工作。近年来,郑州市教育局驻村工作队经过不懈努力,实施“党组织建设”“基础建设”“教育扶贫”“精神引领”“巩固提升”“乡村振兴”六大工程。改变王庄村的面貌,该村生产生活环境优化明显、特色产业得到发展、教育质量逐步提升,精神文明建设硕果累累,并实现了王庄村全村建档立卡户全部脱贫的目标任务,市教育局被评为郑州市脱贫攻坚先进单位。下一步,市教育局将把近年的驻村工作总结好,把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统筹谋划好。将在乡村振兴的推进中,靠高质量的党建、引领王庄村发展,加强产业项目、增加村集体收入,发展特色农业、使村民走向致富之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