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改革与制度创新研究”专题调研组莅临郑州共谋发展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3-12 08:56:42  

3月11日下午,河南省教育厅“教育改革与制度创新研究”专题调研座谈会在郑州市教育局召开。

郑州市教育局发展计划法规处处长刘维丽主持会议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大龙汇报我市教育改革与制度创新工作有关情况。

调研组组长、河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成光琳讲话。

郑州市教育局相关处室、部分学校负责同志做交流发言。

调研组专家和与会人员共同探讨了教育发展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措施和建议。

3月11日下午,河南省教育厅“教育改革与制度创新研究”调研组一行来到郑州市教育局,以座谈会的形式,围绕“十三五”以来郑州市深化教育改革与制度创新的情况、思路、方案、成效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调研组组长、河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成光琳,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大龙,以及市教育局相关处室、部分学校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大龙汇报了我市教育改革与制度创新工作有关情况。“十三五”以来,郑州教育系统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着力办好“美好教育”,坚持以改革为内在驱动力,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决策部署,深化教育领域重点改革攻坚,不断夯实郑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基础。五年来,立德树人全面落实,品牌建设更有特色;教育资源空前拓展,办学条件大幅改善;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教育质量大幅提升;师资建设全面加强,发展基础更加牢固;教育民生全面改善,美好体验大幅提升;校园安全得到保证,发展环境持续向好。诸多发展成果均为郑州教育“十四五”起航,谋好了篇、布好了局。

在随后的座谈中,市教育局发展计划法规处、基础教育处、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高等教育处、民办教育管理处、宣传外事处等处室负责人,以及郑州市部分学校代表,围绕教育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促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建立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探索、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等方面的改革作了交流发言。调研组专家和与会人员共同探讨了教育发展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措施和建议。

最后,成光琳对郑州市“十三五”以来教育改革与制度创新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站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历史起点上,希望郑州教育能再接再厉,充分认识深化教育改革与制度创新的重要意义,结合地区发展实际,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全省其他兄弟城市的引领者,共同努力提升河南省教育发展质量和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服务区域经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