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接受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项目复核结果评估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3-26 09:24:14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项目复核结果评估和深度访谈小组在郑州市第二初级中学召开座谈会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主持会议。

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慧芳致辞

郑州市教育局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处处长马胜宇作郑州市校园足球工作汇报

天津体育学院副院长、全国校足办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学校体育联盟(足球项目)主席刘志云讲话。

郑州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王克杰陪同调研

郑州市第二初级中学足球队训练

3月25日-26日,由天津体育学院副院长、全国校足办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学校体育联盟(足球项目)主席刘志云等专家组成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项目复核结果评估和深度访谈小组,莅临我市开展相关工作。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慧芳,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郑州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王克杰,郑州市二七区政府党组成员林海,二七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南中洋等参加相关活动。

25日下午,工作组在郑州市第二初级中学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郑州市校园足球改革发展策略和概况的工作汇报。该汇报涵盖郑州市推进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的整体情况、主要做法及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及短板、以及下一步主要重点工作。工作组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后,组织开展了问卷调查,并与部分教师进行座谈,实地观摩了郑州市第二初级中学足球队训练情况。26日,工作组将前往郑州市金水区金桥学校、郑州市第九中学,分别观摩足球大课间、足球课教学及召开座谈会等,并开展相关工作。

通过调研评估,工作组对我市推进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表示满意,尤其是对近几年郑州在全国高中校园足球竞赛中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祝贺,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同时,希望郑州市能够积极探索校园足球改革发展新模式,为全国校园足球的发展提供“郑州模式”和可复制经验。 

据了解,近年来,郑州市共创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65所,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81所。郑州市于2017年3月被教育部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2019年10月被教育部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其中金水区、新密市被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点县(区),金水区同时被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随着校园足球广泛普及和师资水平的不断提高,加上充足的经费保障、技术的创新以及大数据管理,使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在各方面都显示出了强大实力。2020年,郑州市各学校班级、年级联赛、校长杯、区长杯比赛场次年均达到10000场以上,有近6万名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比赛活动。在2020年10月举行的“参考消息·萨马兰奇杯”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中,郑州市第九中学、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包揽了此项赛事的前三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