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生命 健康成长”河南省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3-29 16:41:57  

启动仪式现场

领导参观体验观摩区

启动仪式由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郭跃华主持。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讲话。

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培俊宣布河南省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应急消防疏散演练

3月29日,以“尊重生命 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河南省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举行。

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培俊,郑州市教育局领导王中立、郭跃华出席活动并讲话。郑州市各开发区教育局,各区县(市)教育局业务主管副局长,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市属民办学校负责安全工作副校长等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郭跃华主持。

启动仪式现场,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的应急消防疏散演练让大家了解了火灾的危险性,消防救援器材体验则让同学们过了一把当“消防员”的瘾,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的医疗知识讲解让大家在面对一些突发的情况时掌握了更专业的处理方法。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讲到,各地各学校今年将以“尊重生命 健康成长”为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开展安全教育,提升师生的安全意识和技能,是做好安全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也是保证我们安全的首要条件。“尊重生命 健康成长”,需要教育部门、学校担起责任,扑下身子,做好学子健康成长的引导员,需要一线教职员工提升素养,兢兢业业,做好学子健康成长的助力员,需要学子们正视挫折,敢于担当,做好自己健康成长的安全员,需要社会各界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做好学子健康成长的护航员。

启动仪式上,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培俊表示,学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关系到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多年来,我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高度重视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始终把这项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开展了许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强化安全管理,排查风险隐患,健全长效机制,为学生的安全、健康成长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最后,李培俊宣布河南省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正式启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