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协同共生——2021年郑州市普通中小学德育建设工作会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3-31 07:12:55  

3月30日,2021年郑州市普通中小学德育建设工作会议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城市会客厅举行。

郑州市教育局副处级专职督学王海花主持会议

郑州市第七初级中学负责同志作德育建设经验交流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负责同志作德育建设经验交流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教文卫体局局长刘书林分享中小学德育建设区域经验

郑州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王克杰宣读2020年郑州市普通中小学德育创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文件

2020年郑州市普通中小学德育创新先进集体代表上台领奖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讲话。

王中立一行查看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学生操控自制作品

3月30日,2021年郑州市普通中小学德育建设工作会议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城市会客厅举行。郑州市教育局领导王中立、王克杰、王海花等出席会议,各开发区、各区县(市)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市教育局直属学校书记、校长;市属事业、民办普通中学校长等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为立德树人,协同共生,会议为期一天,对我市一年来德育建设工作课程育人方面的优秀成果作经验总结与交流,同时分享典型、表彰先进,共同促进我市新时代普通中小学德育建设实现新突破。

会上,郑州市实验小学、郑州航空港区实验小学、郑州市第七初级中学、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负责同志分别作关于德育建设经验的交流发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负责同志就中小学德育建设区域经验进行分享,会议对2020年郑州市普通中小学德育创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在会上讲到,德育建设是长久之计,需要久久为功。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就进一步提高德育科学化,增强德育实效性,王中立表示,要通过持续加强党建,建构大中小一体化德育体系,创新大思政课,加强党史教育,做好四个评价(改进结果评价,强化过程评价,探索增值评价,健全综合评价),构建协同育人格局,循序渐进,稳步推进,一梯一步攀升。学校要遵循教育的规律,教师要具有宽广胸怀和博大视野,要让学生自由、快乐起来,让教师洋溢活力、幸福起来,让学校充满希望、温暖起来,让教育焕发生机,美好起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